欧洲杯下注平台_2024欧洲杯官方

图片
校园新闻
我校成功入选教育部虚拟仿真教学创新实验室项目学校
发布时间:2024-04-08  查看次数:
 日前,教育部印发《高等学校虚拟仿真教学创新实验室项目学校及案例团队名单的通知》,我校依托董丽丽教授团队的“绿色化工虚拟仿真创新实验中心”项目,成功入选教育部虚拟仿真教学创新实验室项目学校。

高校虚拟仿真教学创新实验室项目是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欧洲杯下注平台_2024欧洲杯官方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和工信部等五部委《虚拟现实与行业应用联合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6年)》文件精神,推进数字技术与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的深度融合,提升虚拟仿真教学环境建设和创新应用水平而推出的建设项目。我校在全国各高校申请的900余个案例中脱颖而出,彰显了我校近年来在虚拟仿真教学领域取得的显著成效。

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数字化建设,持续加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建设与改革,依托河北省煤化工与分析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在人才培养、综合素质教育、服务地方发展等方面发挥示范辐射作用。其中《聚乙烯工艺流程仿真实验》课程被评为省级一流虚拟仿真课程,《新形态数字化背景下化学实验教学知识图谱构建与AI教学应用》获河北省高校实验教学研究项目立项,近5年来材料与化工学科学生荣获30余项国家级、省级奖励。此次申报成功的绿色化工虚拟仿真创新实验中心建设立足邢台龙头企业生产,依托旭阳集团煤化工生产线和玉锋实业集团生物制药系列工艺,结合课程培养方案与地方产业特色,建设沉浸式虚拟仿真实训室、全息仿真实训室、数字孪生体验互动中心、虚拟仿真研创中心等区域,设计智能化绿色虚拟工厂,定制开发绿色工厂实训项目。
教育部虚拟仿真教学创新实验室项目学校的成功获批,不仅是对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一次肯定,更是对学校创新精神的认可。这一荣誉的获得,也标志着学校在智慧邢院、数字教学方面迈出了坚实而有力的一步。今后将以实验教学数字化作为高等教育系统性变革的内生变量,加大建设力度,加快机制创新,推进应用共享,持续提高实践教学质量,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